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鼓作气战“水火”

2020-08-12 00:3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方风雨潇潇,一方烈日炎炎。近期,全国天气复杂多变,高温和降雨纵横交织,青藏铁路途经的沱沱河地区甚至飞起白雪,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挑战。暑运“下半潮,全路广大干部职工要再加把劲,绷紧安全弦、抓牢安全绳、把住安全关,一鼓作气,牢牢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越是艰险越向前,是铁路人的精神本色;为了人民利益一往无前,是铁路人的忠诚品格。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化危为机,才愈发出彩。

在防汛救灾的最前线,各级干部冲锋在前,逐线逐段包保盯控;广大职工立足“责任田”,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安全措施。面对高温“烤”验,铁路干部职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在绵延神州的万里铁道线上,守护着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居安要思危。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心态要不得。我们要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保持“战备”状态,充分考虑到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问题,设计科学周密、严谨细致的应对措施,做到应急有备、处置高效。

安全是坚定的承诺,冲锋是永远的姿态。铁路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挥连续奋战的作风,慎终如始做好暑运各项工作,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