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兴泉铁路鸡冠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0-08-10 07:3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何卫东 杨存兴

(唐克军 何卫东 杨存兴)8月5日10时,在福建省中部的大田县,兴泉铁路控制性工程鸡冠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连接江西兴国和福建泉州的兴泉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兴泉铁路鸡冠山隧道全长2655米,地质情况为粉质黏土及强风化砂岩,岩层破碎,存在坍塌、冒顶、突泥涌水等安全风险。在建设单位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八高九建”建设理念指导下,施工单位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兴泉铁路宁泉段5标项目部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克服重重困难,细化施工方案,有序开展施工。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施工进度正被逐步赶上。

兴泉铁路正线全长49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起点为江西省兴国县,终点为福建省泉州市,是一条客货兼顾的区域干线铁路。这条线路建成后,对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位于革命老区的江西宁都、石城和福建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等地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