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严管党治党为铁路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0-08-08 07: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干部会议明确指出,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风正则民心振。党的十九大以来,国铁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推进国铁企业政治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波涛汹涌的汛情,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展示出过硬作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坚持众志成城、群防群治,带领职工群众将铁路打造成为快速反应、联防联控的生命绿色通道,让党旗在铁路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推进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他们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大局,聚焦“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激发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打好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构筑起了一道道红色堤坝……

岁月不居,时不我待。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顺利实现年度工作目标,全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下功夫,将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党委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严加管理,严肃考核,严厉问责,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狠抓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加强对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每一位党员要不松劲、不懈耽不停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落实,彰显实干担当的政治本色。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奋勇担当历史使命,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贡献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