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跨界新手喜变营销好手

2020-07-30 08: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昆明工务机械段风动车车间,42辆满载建筑用石料的重型卡车缓缓驶入勤丰营采石存料场,然后通过铁路转运至地处姚安县的建筑工地。这是该段职工今年成功拉来的首个公路货源。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风动车车间勤丰营采石存料场一下子冷清了下来。望着三五成群在空地上觅食的小鸟,车间主任杨思伟和党总支书记杨发志动起了拓展业务的脑筋。“只要路子对,就能赶跑麻雀招来‘金凤凰’。”经过深思熟虑,杨思伟和杨发志决定带领职工探索营销新路。

在该段技术科、设备物资科等科室的指导下,车间对存料场进行了“地毯式”测绘,画出了详尽的场地平面图。他们组织干部职工自己动手修补破损的地面,加固车辆进出通道,将采石存料场修整一新。随后,姚安县一家建筑公司负责人多次前往采石存料场实地考察后,放心地签下了近40万立方米建筑石料的“公转铁”运输订单。

接到订单只是开始,高质量的服务才是关键。为确保石料安全快速地运达目的地,车间主动调整工作计划,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驻场,做到运料车辆随来随卸、随卸随装。同时,他们抽调3名党员骨干参与装车,重新制定适合建筑石料的装车进度流程图,对装车标准和进度进行严格卡控,尽可能提高装车效率,帮客户节省运输成本。

“这些建筑石料通过铁路运输,不仅节省了运费,而且免去了运输途中因道路交通状况变化引发的问题,省钱又省心1看着一车车石料平稳地驶出车站,货主周龙昌十分高兴。

通过发挥既有设备和场地优势、大胆参与货物“公转铁”运输,昆明工务机械段职工用一块闲置的空地引来了“金凤凰”,书写了“跨界新手喜变营销好手创效140万元”的经营佳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