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瞄准需求 助推文旅市场升温

2020-07-30 08: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时隔半年,跨省游终于按下“重启键”,为文旅市场回暖提振了信心。跨省游归来蓄势已久,当前又值暑期,必然会释放巨大的消费潜力,拉动经济增长。对铁路而言,这既是机遇也是考验。

抢抓机遇,需要顺势而为,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跨省游重启后,武汉迎来首个跨省高铁旅游团,广州成功开出“广铁U彩”高铁定制列车,浙沪间率先开行跨省动车旅游专列……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依托铁路运能,盘活旅游资源,推出多种旅游产品和定制服务,为激活旅游市场注入了强劲的“铁”动能。

应对考验,仍要细心谋划,抓实疫情防控举措。跨省游恢复,疫情可防可控是先决条件。应当看到,疫情依然是当前制约跨省游稳定扩大的关键因子,必须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出行、饮食、游玩等各环节扎紧安全篱笆。铁路部门进一步细化站车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在候车室、列车上配备消毒湿巾、防护口罩等物品,加强列车食品安全链条监管,让旅客追寻“诗和远方”的路更安全、更舒心。

瞄准需求、多点发力,守住安全、赢得未来。铁路部门将全方位做好跨省游服务,让刚刚越过寒冬的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既红红火火,又平平安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