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精准施策科学务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17 07:3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近期,全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服务全国防汛救灾大局,坚决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

汛期安全是重中之重。前期,国铁集团已将太焦铁路、皖赣铁路、焦柳铁路、西成高铁、兰渝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西段等线路全线或部分区段纳入防洪重点线路,后又将川黔、内六、渝怀、襄渝、宝成、成渝、南昆、焦柳等11条线路全线或部分区段纳入防洪重点线路。为确保汛期运输安全,国铁集团批准汛期部分普速铁路地段客车限速申请,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做好LKJ数据发布、编译和换装工作,加强汛期防洪重点地段的巡查巡守,加强降雨临时限速和限速地段风险管控,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行车措施,该慢则慢,该停则停,积极预防,主动避险,稳妥处置,严禁冒险放行列车,杜绝客车撞坍体事故,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国铁集团强化繁忙干线汛期运输组织,精准实施区段限速,合理确定雨量警戒值,避免“一刀切”;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封锁限制条件,遇强降雨需封锁线路时,必须严格执行雨量封锁标准,不得随意加码;要实行汛期客货列车分类处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证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面对严峻的防洪压力,国铁集团在保安全保畅通的同时,强化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强化调度集中统一指挥,开辟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运输调度部门加强运力调配和运输组织,强化运输过程各环节作业组织,最大限度地压缩救灾物资运到时限,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