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中勇于担当展示作为

2020-07-17 07: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全国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铁路防洪形势十分严峻。国铁集团党组号召,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国铁集团工作部署,在铁路防汛救灾和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中勇于担当、展示作为。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打好防汛救灾硬仗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大面积连续出现强降雨,多地铁路线路发生水害,对铁路运输安全和秩序造成严重影响。当前铁路防汛抗洪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增强紧迫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敢打硬仗、奋勇作为,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贡献。

二、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在防汛救灾和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主战场上展示先进性和战斗力。各级党委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效落实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汛期行车安全,作为对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的重大考验,以战时状态迅速把党员组织起来、把职工发动起来,全力打好防汛救灾硬仗。要结合实际组建党员突击队,在雨情水情巡查、设备值守、隐患排除、灾害抢修、物资抢运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攻坚作用。广大党员要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旗帜。

三、压紧压实领导干部责任,切实转变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领导班子要落实工作分工,合理摆布领导力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精力组织防汛救灾工作,做到守土有责、自觉担责、全力尽责。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和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哪里汛情最严重、哪里险情最突出,领导干部就要到哪里,挺身而出,身先士卒,与干部职工并肩战斗。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加大对领导干部担当精神、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力度,对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四、聚焦打好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畅通这场硬仗,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力度,向干部职工讲清铁路防洪严峻形势、讲清防汛救灾重点任务、讲清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责任使命,引导干部职工增强积极投身铁路防汛救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镜头对着职工、笔墨用在一线,大力宣传抗洪抢险第一线干部职工连续奋战、拼搏奉献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为防汛救灾、确保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铁路基层单位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全力服务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责任担当,营造万众一心打好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畅通这场硬仗的浓厚氛围。

五、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众志成城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活动为载体,引导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显身手、展作为,在铁路防汛救灾工作中当好主力军。各级共青团组织要通过组建“青年防汛抗洪突击队”“青年应急救援突击队”等形式,发挥团员青年在铁路防汛救灾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各级组织要关心关爱职工,加强后勤保障工作,重视解除职工生产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广泛开展送清凉到一线活动,妥善解决受灾职工家庭的实际困难,让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企业的温暖,激发抗大洪、战酷暑、保安全、保畅通的主人翁责任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