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压实责任勇担当 全力以赴防大汛

2020-07-16 07: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长江、淮河等流域普降暴雨,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全国多地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一场防汛硬仗正在打响。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连续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们做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始终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在排头、走在前列。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全路坚决打好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打好这场硬仗,必须充分认清当前铁路防汛安全形势严峻、专业管理风险突出、“两纪一化”面临挑战、干部作风经受更大考验等新情况,把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动员起来,切实将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紧要关头冲在前,在危急时刻当表率,在大战面前展作为。

随着“七下八上”防汛关键阶段到来,北方雨季即将开启,更多地区防洪压力进一步加大。抓好防洪工作,切不可紧一阵松一阵,切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全路干部职工必须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和作风,一如既往地保持防汛抗洪到底的干劲、再接再厉的韧劲、勇于抢险的冲劲,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工作,需要凝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需要发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的奋斗精神。全路干部职工要将不惧风雨的锐气和豪气,转化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动力,共筑确保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的铜墙铁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