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梦想专列展现担当,承载希望

2020-07-07 21:2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2020年7月6日,是高考前的最后一天,一趟一年只开一次的特殊专列和相关的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它就是全国唯一的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7月6日中国铁路)

绿海茫茫,高考专列一声长鸣,载着千百学子的梦想,由偏远的大杨树站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曹家这场迟到了一个月的高考,这是国铁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8年开行高考专列,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种行动。

梦想专列,一趟逐梦的起航列车。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聚集地,由于高考考点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因此每年都必须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此前,由于交通不便,考生和家长需要多次换成才能到达考点,赶考出行极为不便,2003年高考专列的开行,解决了该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考生的出行问题,已有多名考生成功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K5117次列车已然成为了考生们逐梦的起航列车。

梦想专列,一趟贴心的公益列车。18年来,哈尔滨集团公司主动承担社会公益责任,专门调派机车、车辆和乘务人员开行高考专列,2019年,全国铁道团委将高考专列命名为“共青团号”,选拔优秀的青年乘务员为考生提供更贴心的乘车服务,专列有原来的绿皮车变身为空调车,旅行时长由近3个小时压缩到2个小时。让考生获得更好地赶考体验。今年,“共青团号”为高考打造了不同的主题车厢,开启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还为所有的考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成人礼,为了鼓励考生,当地的5家爱心企业还为所有乘车考生购买了往返车票,让边区考生可以免费乘坐专列赴考。

梦想专列,一趟强国的战略列车。早在上个世纪,中国便有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旨在让国家培养更多人才,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高考专列的开行,更是对这一战略的贯彻落实。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让每一个考生都能正常参加高考,为自己的命运奋斗,在为成为祖国的栋梁而拼搏,在这风雨兼程连续开行的18年,往返送运考生3.4万人次,有7000多名毕业生考生厦门、内蒙古大学等高校,专列所载的是千百学子的梦想,更是祖国的未来。

梦想专列的开行,带着铁路人的一份关怀,祖国的一份期望,为边区赶考学子带来了舒适的赶考出行体验,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平等的,沐浴在教育的“夏风”下,愿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一路前行。(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