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三角铁路硬科技迎战强降雨

2020-07-06 07:2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吴少妮

(孙业国 吴少妮)近期,长三角地区出现连续强降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采用硬科技防洪手段,强化巡检值守,科学迎战强降雨,半个月共疏通淤积水沟51处,管内防洪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上海局集团公司积极运用铁路沿线安全综合监测系统,对沿线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测、识别、定位和报警。他们用无人机辅助采集山形地貌、环境数据,结合卫星云图、雷达图等分析研判风险,综合研判江河水库泄洪对线路路基和桥隧设施等带来的影响,分级新增防洪点17处,补充山区普速铁路5天、7天累计雨量临时限速警戒方式及解除条件。

该局集团公司充分利用防灾系统、雨量计等监测手段,动态掌握降雨量和雨区移动趋势,分专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巡查、看守和添乘;通过改进和扩大防洪地点二维码巡检系统的运用,将管内重点防洪区段10米及以上高路堑地段全部纳入巡检系统,实行单元化管理,做到岩层、岩性、覆盖层、排水径路和周边环境“五清楚”。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根据科技装备监测结果,加大巡检值守力度,对降雨量较大的隧道口、长大路堑等关键地段,以守代巡、盯紧盯牢;对下穿立交、深基坑等在建工程,及时排水加固、防止坍塌;对大型露天机械、停留车辆,落实防风抗滑、止轮防溜措施,确保及时消除险情故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