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幸福在那抹“绿”中绽放

2020-07-06 07:2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二妹妹我在圪梁梁上哥哥你在那个沟,看见了那个妹子儿哥哥你就摆一摆手……”陕北民歌《圪梁梁》里阻碍有情人相见的山川沟峁,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这天迎来巨变。

7月1日,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列车开进延安、榆林,今年刚甩掉贫困帽子的米脂、绥德、清涧等地一步跨进“动车时代”。

“榆林这地方交通发展慢,以前坐火车到西安最快也得6个多小时,现在开行了复兴号,只要4个多小时,方便了咱陕北老百姓。”7月1日7时许,背着行李包的榆林人党师傅主动向打招呼,坦言复兴号开进他家乡的感受。

这天,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列车首次开进陕西,挺进革命老区延安、榆林,延安以北的陕北人期盼多年的动车之梦照进现实。曾经的贫困县米脂、绥德、清涧如今已经脱贫摘帽,又在7月共享到铁路发展的“红利”,迎来了复兴号。

“我娃在西安开超市,隔几天我就回来采购狗头枣、小米等土特产,到西安卖个好价钱。”党师傅满脸幸福,抖了抖手上的袋子说,“我这次还顺便带了几块桃花水豆腐,以前坐普速列车,不到西安豆腐就坏了,现在坐动车组列车,早上买中午就能在西安吃上,这样的好光景以前想都不敢想。”

走进榆林站候车室,党师傅很快就和几个老乡聊起了家常。候车室的长条椅,早都坐满了旅客。

在榆林上班的刘先生于6月29日在网上购买了车票。7月1日,他们一家三口一起坐复兴号回古城西安。

刘先生介绍,毗邻榆林的延安市在2012年已开行至西安的动车组列车,他和很多人都期盼着动车开到榆林来,特别是陕北的米脂、绥德等县既是革命老区,又曾是国家级贫困县,迫切需要改善交通环境,缩短到省会西安的旅行时间。

8时整,榆林开往西安的D5095次列车正点启程。乘务员赵静微笑服务着每一名旅客。这趟列车的列车长党琼介绍,乘务员们都经过精心选拔,接受了服务礼仪、作业流程、设备设施操作等专业培训。在服务中,他们将严格落实“559”工作法和“十字”文明用语,优质服务陕北老区人民出行。

车窗外,米脂、绥德、清涧等县城一一闪现而过。通身“国槐绿”的复兴号在陕北高原上一路飞驰,飞速掠过窑洞、苞谷地和山川沟峁。

“坐着复兴号出行,是我们榆林人民翘首以盼的喜事,也是榆林交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复兴号的开行,为陕北这片热土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助力陕北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望着车窗外,榆林人王先生感慨万千地讲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