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有关电子客票这些问题你知道答案吗?

2020-07-05 07: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已经改造读卡器硬件的

●除了身份证外,还有其他证件可以直接通过自助闸机进站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都是可以直接通过(已经改造读卡器硬件的)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孩子没有身份证,是用户口本买的票,到时候如何进站乘车?

儿童需要实名制购票。在检票乘车时,持儿童票的旅客须凭购票时使用的本人或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进出站。

另外,旅客持户口本等不可自动识读证件时,需走人工通道进出站。

●使用护照购票,然后持身份证可以进站吗?

进站乘车时使用的身份证件,要和购票时的证件保持一致,如果使用护照购票,就一定要使用护照检票乘车。

●购票后收到了官方提示信息,进站时出示信息就可以吗?

官方发送的提示信息、APP信息和行程信息提示单都不能作为乘车凭证,只能在查询乘车信息时使用。

●可以把检票二维码截图保存,检票扫描时出示使用吗?

注意啦!检票二维码为个人专属,检票前打开页面,生成后会自动更新,提前保存的二维码截图不能用于检票。

当然,你可以通过保存截图,随时查看车次、座位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