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张扁高速公路项目部举行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2020-06-30 21: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鹏飞

为增强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的应急救援意识,提高项目部人员对事故上报和采取急救措施的协同作战能力。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张扁高速公路项目部举行了触电事故应急演练,项目部人员及现场作业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现场模拟了钢筋电焊作业人员刘某在焊接作业时,电焊机焊把线破损漏电,不慎触电,现场安全员发现后,立即断开电源并向现场负责人汇报现场情况,现场负责人拨打救援电话,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等立即集合并展开救援行动,对触电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治,并在发生事故现场设置警戒线,保持交通顺畅,人员苏醒后,将受伤人员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项目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普及了应急管理及救援知识,加强了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完善了应急处置技术和方案,是项目部针对职工重点实施体验式安全教育的重要环节。(杨鹏飞)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