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慢火车”驶入“一证通行”快车道

2020-06-29 07:4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宇 申娟 阳发金

(陈建宇 申娟 阳发金)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后,太原至灵丘的8818/8817次公益性“慢火车”沿途客运站也推行电子客票,旅客可以享受“一证通行”带来的畅快体验。

这趟运行距离300多公里的“绿皮车”穿行于太行山区,全程票价19.5元,是沿线百姓出行的“幸福小班列”,途经的灵丘县、五台县、代县、繁峙县都曾是国家级贫困县。

端午小长假期间,乘坐这趟列车的旅客大多是返乡的农民工、学生。家在灵丘的小董是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刷身份证直接进站,再也不用推着行李箱跑来跑去取票了。”

正在用手持终端查验车票的列车长刘继华说:“为避免越站乘车的情况发生,我们会按规定做旅客去向登记,做好双通告、双预告,到站前有序组织旅客乘降。”

这次实施电子客票涉及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京包、北同蒲、京原、太中、太新、南同蒲、侯阎等7条线路的45个普速车站以及57对普速旅客列车。加上之前实施电子客票的24个车站,目前,山西铁路推行电子客票的车站已达到69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