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监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0-06-24 07:4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马仁林

(王强 马仁林)6月18日0时50分,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综合维修段防洪添乘检查人员和襄阳机务段K503次列车机车乘务员及时发现宜万线1159公里500米处五爪观隧道顶部漏水,立即报告申请封锁宜万线下行宜昌南至长阳区间,确保了行车安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此发布了表扬令。

近期,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沿线多地出现持续降雨,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防洪压力增大。该局集团公司遵照“了解中期、掌握短期、跟踪实况、及时预警”的原则,根据降雨趋势科学监测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和布控防范,建立降雨预警响应一警一案,做好降雨应对,筑牢防洪安全网。

该局集团公司加强各级干部值守、巡查、添乘,要求巡查轨道车、防洪应急车提前热备,做好随时上线准备;对重点风险隐患处所采取以守代巡,加强对富水隧道关键处所的监控;强化应急处置,接到各类水害险情报告信息时严格落实“先处置,后汇报”原则,第一时间拦、停、扣列车,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