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罕台川开出煤炭大列

2020-06-24 07: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发源鄂尔多斯高原的罕台川,是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手雕刻而成的高原季节泄洪渠。罕台,蒙古语意为“最高的山丘”。每年盛夏,总有几场急雨冲过罕台川,穿越库布齐沙漠,奔入黄河。

从包西铁路罕台川北站向西南,一条铁路专用线通向鄂尔多斯联创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辖下的罕台川北联创物流园。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货运中心罕台川北车间的30名职工就长年驻扎在这“最高的山丘”上。

6月17日正午时分,包头货运中心罕台川北车间的安全员乔柯,在盯控罕台川北联创物流园职工孙云刚装车。

此刻,乔柯与孙云刚身处高高的煤炭装车塔上,10多平方米的操纵间里,热浪逼人。105辆C80型空车直接从包西铁路下行线罕台川北站进入物流园的环形铁路专用线,缓慢运行到装车塔下,依次装车、平车、喷淋防尘……随后,又通过环形铁路专用线,进入罕台川北站的包西铁路上行线,奔向曹妃甸港。

孙云刚自8时接班后,到中午已装了两列煤炭大列。他对乔柯说:“现在装车越来越好,听说你们已连着被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嘉奖4次了。”

乔柯笑着说:“那当然!这几天我们的煤炭大列装车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这里面也有你们的功劳。铁路与企业联手,应了那句‘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6月以来,包头货运中心的单日装车数连续刷新纪录,6月16日,单日装车数完成5552车,创日装车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