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带货”让湖北特产走进千家万户

2020-06-20 07:2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朱梦然

(王强 朱梦然)6月18日,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展促销活动,武汉站高铁“带货”速递业务异常繁忙。7时06分,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列车发出后,武汉站又开出去往上海虹桥、西安北、北京西、深圳北等方向的20多趟高铁,载着潜江和洪湖的小龙虾、恩施的茶叶、武汉的鸭脖等湖北名优产品销往全国十几个城市。

湖北是农业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和小商品生产基地,小龙虾、鸭脖、茶叶等一大批名优产品享誉国内外。受疫情影响,湖北“重启”后面临着农副产品和小商品积压滞销的形势。为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加快复苏,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近期的客运“空窗期”,发挥“高铁极速达”安全、准时、高效的特点,通过高铁“带货”助力湖北特产走进千家万户。

为抢抓6月18日电商节机遇,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等单位通力协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运输需求和产品特点商定具体的运输方案、措施。相关工作人员提前走访京东等电商企业,详细了解湖北特色农产品和小商品外销的运量、去向和时限要求,以及运输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6月18日,武汉站和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等单位联劳协作,开展“奋战‘6·18’ 竞赛促增量”活动,落实好专班组织、快速安检、科学装载、现场盯控等措施,共同做好高铁“带货”的运输服务,确保趟趟快捷装运、安全正点。

6月1日以来,武汉站通过高铁“带货”发送小龙虾、鸭脖、茶叶等湖北特产5万余件、66万余吨,不仅赢得了电商企业的信任,而且拓宽了“铁路+电商”的合作模式。

接下来,武汉站和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将继续加强合作,助推湖北特产通过“高铁极速达”等方式销往全国,进一步助推湖北经济复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