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画好“同心圆”迎战陕西强降雨

2020-06-19 07:3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6月15日至17日,陕西境内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风雨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画好防洪抗汛“同心圆”,补强应急值守力量,重点干线和站区靠前指挥,全力以赴迎战强降雨天气。

6月16日,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延安、铜川、西安等8个地区相继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驻守在西成高铁和宝成、阳安等线路的干部职工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雨量警戒巡查等措施,快速处置因降雨引发的险情。

该局集团公司防洪指挥部值守人员实时“观云、追雨、盯图”,利用手机客户端、办公网等载体,及时转发天气预报、预警通知和雨情信息。机务、工务等系统盯住列车运行安全,安排专人对接地方水利部门,动态跟踪沿线雨情、水情变化,畅通信息渠道,追踪重点防洪区段、危险处所降雨信息。

在雨量集中的高铁和普速线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在应急处置上提前下功夫,梳理抢修人员数量、机具配备、分布范围,掌握重点站区各工种应急响应情况。6月15日至17日,责任站段深入排查行车设备隐患,采取添乘、徒步巡视等方式,持续巡查雨量警戒区段,清理淤积、危树,修复破损排水设备,运用雷达检测挡护设备设施,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