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支部共建手拉手 脱贫攻坚心连心

2020-06-19 07: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张利锋

(赵风斌 张利锋)“以前我对扶贫政策了解得不够透彻,听了铁路驻村干部的讲解,我对铁路帮助我们脱贫的措施有了更深的理解。”6月12日,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村青海省湟中县李家山镇金跃村,由青藏集团公司客货管理部党支部与金跃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支部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上,村民党员穆生芳深有感触地说。

为促进扶贫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各村脱贫攻坚成果,6月上旬开始,青藏集团公司党委组织机关部分党支部与各扶贫村党支部之间开展结对帮建活动,进行党支部结对共建,围绕共筑组织基储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等方面展开业务指导帮扶,切实发挥脱贫攻坚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依托共建要求,铁路共建党支部每年以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重大项目等为内容,组织开展1至2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根据扶贫工作需求,在村民就业培训、子女上学、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关怀和帮助;在经营管理、信息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扶,帮助村民解决巩固脱贫、防范返贫和新农村建设中的实际困难。

为提升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青藏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抓党建、带班子、促扶贫、保稳定的原则,出资超10万元建起党员活动室,配置了党员电教设备及学习资料;对居家和外出务工党员进行分类管理,促进了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地处脑山的金跃村曾是贫困人口众多的贫困村。在青藏集团公司的精准帮扶下,该村已于2017年底实现整体脱贫,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的3400元提高到2019年底的1万元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