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查”“五防”保障工程质量

2020-06-19 07: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6月是安全生产月,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集中开展在建项目安全生产“三查”“五防”专项整治,有效预防和管控安全质量风险,确保安全优质完成建设任务。

“三查”以查标准、查管理、查现场为主要内容,“五防”以防坍塌、防坠落、防倾覆、防滑坡、防行车事故为重点。在“三查”“五防”专项整治中,各级干部带着责任、带着问题下现场,针对性开展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针对设计、施工、监理、指挥部等不同责任主体在执行标准、管理规范等方面存在的惯性问题深查细摆,查找在建设管理、设计管理、施工管理、监理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整治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规范问题入库、落实闭环管理。

对于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及重复出现的安全隐患,太原局集团公司采劝三不放过”原则认真分析、严格落责考核。特别是针对行车安全,他们强调要严肃包保纪律,明确定期、定时、定点现场包保指标和责任,确保营业线施工“天窗”有专业干部现场盯控,邻近营业线施工有专业干部定期巡视检查,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