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插秧列车”一路欢声笑语

2020-06-17 07: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天下粮仓,三江平原。今年春耕季节,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的4万余名“插秧客”从黑龙江省水稻主产区红兴垄富锦、建三江、前进镇等地共赚到了3亿多元,人均达到8000元,插秧让这些农民走上了致富路。这一切也得益于铁路服务的完善,为农民外出“淘金”创造了良好条件。

6月12日上午,得知最后一批插秧农民工乘坐抚远开往哈尔滨的K7066次列车返程,也踏上这趟列车,从“插秧列车”一路上的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农民兄弟出行务工的便捷与“淘金”后的喜悦。

20时38分,K7066次列车稳稳地停在了建三江站。

“各车厢注意,今天返程的农民兄弟比较多,大家一定做好乘降组织。”当天担当K7066次列车值乘任务的牡丹江客运段京佳一车队抚远线列车长董洪志提醒道。他说,前些年来插秧的大多是省内的农民,后来,随着哈佳铁路开通以及不断调图优化,列车车次不断增多,省外来这边插秧赚钱的农民也多了起来。

“车长,车上的水开不开呀?今天高温天,担心随身带的水不够喝埃”“放心吧,我们的列车供水充足,开水管够。”3车厢内,董洪志回应旅客询问,并用扩音器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大家不吃东西、不喝水的时候要把口罩戴好,捂住口鼻……”为了让大家舒心返程,列车上配备了备用口罩。

今年45岁的董洪志已经在这趟线上走过了13个年头,他说:“年年和这些‘插秧客’打交道。前几年打眼一看就知道是去插秧的庄稼人,如今倒分不清是城里人还是庄稼人了,穿着都很时尚,上车享用熟食加饮料,美得很1

“我们出来插秧虽然辛苦,但也收获满满,手里有钱了,谁还不吃点好的穿点好的。”听到列车长的话,旁边一位叫郑广仙的老汉乐呵呵地说。

“虽然空调车比绿皮车贵个几十元,但坐着舒服,列车员的服务也很热情1绥化市青冈县农民孟广禄是第15次来插秧,临上车前不小心把上衣划开一个大口子,董洪志给他找来了针线,帮他缝好。坐在一旁的妻子曲新悦格外感动,说:“连针线都有,你们这服务太到位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