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唠叨工长”守护高空安全

2020-06-17 07:4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责任分工都清楚了吗?赵宽,接挂地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6月11日1时,包头供电段响沙湾接触网工区施工准备会上,工长梁伟这样发问。

“明确停电范围,是053号杆至079号杆,接挂地线时应先挂接地端、后挂电线端……”听着赵宽响亮的回答,梁伟满意地点点头。

此次施工,响沙湾接触网工区26名接触网工要利用120分钟“天窗”时间,对包西铁路响沙湾至达拉特西区间的接触网设备进行缺陷调整。

别看34岁的梁伟出工时像个“话痨”,平日里却是个惜字如金的“闷葫芦”。大家都笑称“梁工在施工作业期间,能把好几天的话都说完”。

1时45分,大家到达作业地点,安排好作业防护事项后,梁伟随薛磊一起爬上接触网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贴身监护4名高空作业人员。

地面测量人员通过对讲机喊话:“下行57号接触网支柱承导偏移112毫米,超出标准值,立即调整。”

高空作业人员张涛抬起左脚,准备脚踩接触网定位管上网进行设备调整。眼尖的梁伟立即大声制止:“涛子,定位管能踩吗?”张涛立即收回刚伸出的左脚。梁伟面露愠色:“遇到事别着急,先想想安全作业流程1

4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检修,施工结束,大家照例进行施工后的安全分析和收工总结。

张涛第一个反思:“今天如果不是工长及时提醒,我一时大意,可能会留下事故隐患。”见张涛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梁伟欣慰地笑了:“安全经要入耳,更要入脑入心。我们响沙湾接触网工区能实现安全作业3096天,靠的就是执行标准化作业严一格这个法宝,我们绝对不能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