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扶贫小学托起成长希望

2020-06-12 08:0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陈明君)学生从70人增加到120人,科学课和体育课正常开课……广东省茂名市中垌镇公居村小学校长刘付国富说:“我好久没有这么开心啦1

公居村小学建于1967年,刘付国富小时就在这个学校读书。20年前,他回到学校教书,见证了学校的变化。“变化最大的是最近这几年,特别是铁路扶贫团队来了后。”刘付国富说。

公居村地处粤西偏远地区,全村山多、耕地少。2016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派出扶贫团队进驻村子,开展精准扶贫。他们在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同时,还立足长远抓好教育扶贫。

除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建立“共青团援教服务点”、发放助学补贴外,铁路扶贫团队重点改造公居村小学。他们不仅为上科学课的学生送去试验用具,还帮助学校配备新桌椅,更换新门窗,在操场铺上环保型塑胶跑道。公居村小学变得越来越热闹,琅琅读书声让49岁的刘付国富和同事们越干越起劲。

6月10日,铁路扶贫团队和公居村小学老师在学校种下了4棵桂花树。“过不了几年,学校将飘满桂花香。希望孩子们像桂花树一样茁壮成长,以后成为国家栋梁。”刘付国富动情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