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首趟援法防疫物资专列驶进欧洲

2020-06-12 08:0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塘

6月10日,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从江西开出的全国首趟援法防疫物资专列已进入欧洲境内,未来两周内将抵达法国巴黎。

这趟专列于6月4日从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横岗站出发,共装载2000万个口罩、4500万副手套、130万只水溶袋,以及免触碰消毒液机等产品,总金额达1000万欧元。该专列将在3周内穿越7个国家和地区,行驶近1.4万公里,成本较空运降低约30倍,运输时间较海运缩减十几天。

为确保这趟专列安全正点抵达,铁路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与海关等部门和相关企业密切配合,开辟绿色通道,精心做好货源、箱源、车源及劳动力组织,优化作业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实行“一站式”定制服务;加强全程运输组织,畅通口岸交接作业,密切沿途各国铁路协调联动。

图为专列发出时的场景。

陈南辉 周 娜 胡国林/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