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记录抗疫伟大斗争的铁路贡献

2020-06-11 07: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总有一些不平凡的事件,标注着国家记忆、熔铸于民族精神。

日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发布,向全世界全景展现抗疫伟大斗争中,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英雄伟力。全国上下强烈共鸣,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在这一客观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中,有关铁路的关键词五次出现,讲述了中国铁路在疫情防控、重要物资运输、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的努力,成为中国行动、中国理念、中国主张的生动诠释,成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鲜活注脚。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危机时刻,更能锤炼铁路行业的意志品质;大考面前,更能砥砺国铁企业的精神信念。病毒来袭,中国铁路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重大变化的新要求,全路同心、众志成城,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治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抓紧抓实抓细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落实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等各项重点任务,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促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贡献,彰显了过硬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民之所需,吾之所往。从大面积停开减开旅客列车并免收退票费,到施行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站车防控;从开行“点对点”“一站式”务工专列加速推动复工复产,到探索“铁”字号新途径破解疫情“加试题”巩固扩大扶贫成果;从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到承载“中国担当、中国情谊、中国温度”的中欧班列驰援全球战“疫”获赞“生命之路”……铁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铁路公安干警,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迎难而上、不怕牺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铁路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品格。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2.7%,多项指标连续刷新历史纪录;中欧班列5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中国铁路,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毅、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和面对困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努力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转机,全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交出合格的战“疫”答卷。

历经磨难,未曾压垮;唯愈挫愈勇,在磨难中成长、于逆境中奋起。南北西东,无所不至的铁路网,一如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各条线路、各个站点齐心合力、协调联动,铁路运输的大动脉就能畅通无阻,中国发展的大动脉就能强劲有力,我们就一定能继续创造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