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丝路使者彰显中国力量

2020-05-26 08:2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视频会上高度评价中欧班列。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知疲倦地穿行奔跑,辐射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更是跑出上扬曲线,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传递了中国温度、彰显了中国力量。

2019年和今年以来,中欧班列运输品牌越来越闪亮:新增多条线路,带动多地初步形成国际物流网络布局;采用数字口岸系统,实现口岸通关全程作业无纸化,出境直通通关模式优势明显,进一步优化了作业流程、缩短了通关时间;运输货物品类日益增多,更多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味道”搭乘中欧班列,以更快速度驶向更多国家和地区。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中欧班列凭借分段运输人员检疫限制相对较少、运行相对安全的优势稳定开行,助力货物和服务的跨境流动。一列列满载货物和防疫物资的“钢铁驼队”成为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运输纽带,成为特殊时期稳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也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写照。

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是同海之浪、同园之花。我们相信,中欧班列将以更快速度、更好服务,继续在“生命之路”上努力奔跑,当好新的历史条件下连接亚欧大陆的丝路使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