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0-05-26 08: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王召杰 李蓉 林飞翼

(张依 王召杰 李蓉 林飞翼)连日来,政府工作报告在铁路行业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话未来,一致认为,报告回应了各方关切、反映了各方期待,起到“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对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作,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如何发挥铁路物流运输骨干作用,更好地服务和助力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我深感责任重大。”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喜说,回到工作岗位后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两会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统一部署,奋力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战略部署,让我们对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充满信心更有决心。我们将聚焦“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一带一路”这个关键词,让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耕捷既感亲切又备受鼓舞。他说,中老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项目。昆明局集团公司今年将按照100亿元投资目标细化部署,开展中老铁路玉磨段决战攻坚,为中老铁路玉磨段和磨万段同步打造、同步铺通、同步建成奠定坚实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站调度车间副主任郅慧说:“报告中提到了很多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从中看到我们政府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位。”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铁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钱春阳表示,报告内容简明扼要,提振经济的措施实,是一个强信心、暖民心的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全面客观、凝心聚力、务实进取的好报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赵红卫认真地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部署,特别强调‘六稳’‘六保’,在新基建和科技创新方面有亮点。”

全国政协委员、铁科院集团公司首席研究员张格明说,报告所体现的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令他印象深刻。特别是围绕“六保”“六稳”,报告提出了多项措施以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非常务实、针对性强。他表示将利用这一大好时机,在铁路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