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群策群力 合力共为

2020-05-15 08:1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安全是铁路最大的政治、也是铁路最重要的声誉,铁路的效率和效益都要建立和体现在安全发展的基础上,决不能以牺牲安全换取效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日前对强化普铁安全环境整治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群策群力、合力共为,坚决打赢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

打赢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就要建立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管控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涵盖铁路运输企业与沿线地方政府、铁路监管部门、铁路公安机关的铁路环境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国铁集团有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在法律、政策、工作等层面的支持。铁路局集团公司要主动向所在省区市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沿线地方政府的对接;要全面推动依法护路治路工作,协调地方政法、公安、检察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建立和完善联防联治的工作格局;要积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铁路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引导旅客强化法律意识,动员和组织沿线群众共同维护普铁安全,加强爱路护路教育,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成为铁路安全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打赢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就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群策群力,形成攻坚合力。国铁集团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铁路公安机关要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危害铁路公共安全、影响运输治安秩序、危及行车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铁路局集团公司承担普铁安全环境整治铁路企业主体责任,要依法依规制定整治计划,落实投资安排,健全制度办法,协调各治理主体,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巩固扩大高铁安全环境整治成果,坚决防止隐患和问题死灰复燃;坚持强基达标、高标定位,从严务实抓好高铁本质安全。各基层站段要守土尽责,深入细致落实整治任务。各铁路公司要负起在建铁路达标建设、运营铁路达标维护的业主责任。各级党委、纪委、工会、团委要发挥优势,担当共为,形成集中整治攻坚合力。

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抓好普铁安全环境整治,确保高铁和普铁旅客列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