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刻领会 坚决贯彻

2020-05-12 07:5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普铁安全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执政理念,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的关怀重视和殷殷重托,为加强铁路安全工作、全面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提供了强大政治动力和根本遵循。

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普铁安全环境整治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充分运用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成功经验,举全路之力,排除万难,坚决打好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

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是铁路企业最大的政治,是各级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职责,也是所有铁路单位、铁路公安机关最重要的任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任何动遥我们要坚持强基达标、从严务实,巩固扩大高铁安全环境整治成果,坚决打赢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

坚决打赢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要认真依据《安全生产法》《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力实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的各项任务目标。要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攻坚、巩固拓展3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确保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对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铁路沿线地质灾害,平交道口和治安形势复杂、路外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公跨铁桥梁、公铁并行地段护栏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排查,实施分类分级治理。

坚决打赢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要积极争取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在法律、政策、工作等层面的支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把抓好普铁安全环境整治,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季节性安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强化普铁安全基础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普铁安全管理水平。

全路各级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攻坚合力。国铁集团有关部门、铁路公安机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各基层站段、各铁路公司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各级党委、纪委、工会、团委要发挥优势,担当共为,形成集中整治攻坚合力。

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群策群力,合力共为,依法规范、有力有效排查整治普铁安全环境隐患,坚决打赢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