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算账开车”跑出高效低耗好成绩

2020-05-12 07:5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王必成

(郭薇娜 王必成)4月份,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一日一图”“算账开车”机制取得较好成效,担当和始发列车平均上座率分别为51.9%、53.3%,高出全路平均上座率7.4、8.8个百分点;始发图定直通旅客列车上座率达56.9%,高出全路平均上座率11个百分点,有效提升客车开行效益。

为精准、科学地开行旅客列车,昆明局集团公司做好客车开行效益分析,科学合理调整运力,在客票收入和盈利率上寻找平衡点,对上座率较低的直通动车和外套动车适当采取停运措施,做到“算账开车、开车算账”。

一季度,昆明局集团公司的客运付费率为109.8%,其中3月份为106.8%,亏损近3000万元。经过客运部门的及时分析调整,4月份客车开行效益显著提升,付费率为88.7%,扭亏为盈,实现盈利4100万元。

五一假期期间,昆明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一日一图”效应,精准投放运力,按照节日高峰、首尾、节中客流分布特点梯次投放运能,5月1日开行客车132.5对,较日常增加31对,运能达到14.9万座卧;4月30日、5月5日日均开行客车128.5对,较日常增加27对,运能达到14.4万座卧;5月2日至4日日均开行客车122.5对,较日常增加21对,运能达到13.8万座卧;做好售票盯控,动态调整运能,假期前后以及期间全程盯控分析售票情况,适时应流开车,累计发送旅客65.9万人次。

通过一个多月的“算账开车”、精准开车,昆明局集团公司取得了疫情防控以来日均发送旅客首次突破10万人次的成绩,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基础上减少了成本支出,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