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专项行动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0-05-12 07: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胡昭鹏

(杨军 强科 胡昭鹏)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开展安全大反思、大讨论、大访谈活动的基础上,层层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深入现场推进“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共排查安全隐患6359件,整改相关安全问题6323件,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兰州局集团公司以“查问题、灭隐患、保安全”为载体,打出警示教育、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正向引导、技防创新组合拳,扎实推进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竭力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兰州局集团公司以“机关送课下一线”活动为载体,印制《兰州局集团公司毫不松懈抓好2020年安全工作学习要点》2000册,通过安全讲坛、大讨论、大访谈等务实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要求干部职工居安思危,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从行动上拧紧“安全阀”。

兰州局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落实分线分区域包保要求,通过实地踏查、添乘检查、视频盯控,指导各单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截至4月底,该局集团公司共安排工程整治249处,列入防洪地点151处,纳入汛期监控33处。

兰州局集团公司持续推动深化两级安全管控中心建设,在已完成266个车站、234个行车室、239个信号机械室,396台自轮运转设备安装固定、随车视频监控设备的基础上,为工务单位配备135套移动布控球,接入施工单位227套移动视频,使这些设备设施成为发现安全隐患的“鹰眼”“利剑”,推进管内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