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身边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廉政警钟

2020-05-11 07: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金辉

(章金辉)“我向组织真心说声对不起,希望我的同事不要走我的路……”看到廉政教育警示片中熟悉的同事掩面而泣,所有收看的领导人员都面色凝重、痛心不已。

连日来,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活教材的廉政警示教育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开展,违法违纪人员痛心疾首的忏悔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如何将不敢腐、不能腐的刚性约束转化为不想腐的内心自律,成为党员干部热议的话题。

郑州局集团公司纪委对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进行梳理,遴选12个处级领导人员典型案例进行汇编,重点对2019年4名房建系统领导人员违法违纪案例进行解析,在通报案情的基础上,对案件逐一评析,整理编发忏悔录,同时对房建系统的廉政风险进行剖析,深度挖掘个人思想和管理体系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他们还组织力量前往留置中心和看守所,与违法违纪人员面对面交流,制作他们以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形成系列警示教育资源。

为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该局集团公司纪委组织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反思检视会,要求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廉洁从业、道德情操和主体责任5个方面进行反思检视,细化19个方面的对照标准,明确以案促改的工作导向。

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举办警示教育会118场,公开通报典型案例27期,51个单位的分管领导人员针对自身分管领域曾经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了专项分析和专题报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