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2020-04-23 08: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当前,全国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要求全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坚决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局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抓好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我们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就要深刻认识到确保安全是铁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将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铁路运输生产全过程。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永不停歇的工程,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充分认识这项工程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全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巩固安全稳定局面。

认识上的欠缺会导致管理上的松懈,思想上的偏颇会导致行动上的疏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位的责任,身先士卒、深入一线,发挥表率作用、强化现场管控,拉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加强对职工遵章守纪的思想教育,硬起手腕抓“两纪”、刹“两违”,进一步营造严抓严管的氛围,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平时防患于未然,才能防大患于未至。许多重大风险猝然降临,多是由于思想放松、警惕性不高造成。当前,一些地区已进入汛期,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要深入开展以防洪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摸清防洪隐患底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设备春检春鉴工作,集中消除设备安全隐患。要确保安全畅通,在防洪防汛和隐患排查整治上见实效。

祸患常积于忽微。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消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始终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进一步抓实抓细铁路安全工作,努力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运输安全保障。

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