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东北迎战四月雪 应急有备保安全

2020-04-23 08: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4月20日,东北地区再次迎来强降雪天气,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吉林地区普降中到大雪、辽宁地区迎来不同程度的降雨和大幅度降温。沈阳局集团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运输畅通。

沈阳局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发布灾害天气预警。沈阳、长春、白城等工务段,沈阳、大连、锦州等电务段,沈阳、大连等供电段安排专人24小时现场监控,密切关注道岔、信号、接触网等行车设备运行情况,全面排查因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设备故障,确保行车设备正常运转。为防止冻雨可能对供电线路带来的影响,除冰车全部进入待命状态,根据天气及供电线路情况随时开展除冰作业。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沈阳、沈阳北、长春、大连等站,沈阳、锦州、白城等车务段的干部职工紧盯旅客通行密集区域,做到雪随落随清,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他们还组织爱心服务队,做好重点旅客候车进站上车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此外,沈阳、苏家屯、通辽等机务段应对降雪天气快速采取措施,强化出行提示,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沈阳、长春等车辆段重点加强旅客列车空调及换气系统检修和通风换气,为旅客打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