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绽放战疫青春·请战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2020-04-23 08: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全国铁道团委面向全路各级团组织启动“绽放战疫青春·请战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以五四系列评选表彰为契机,各单位团组织将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典型成长故事分享活动,动员广大铁路青年立足岗位投身“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行动中。各级团组织丰富载体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南京铁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团委通过体验式培训带领团员青年重温革命故事。重庆工务段邀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青马工程”宣讲队成员,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推出青马微课,与团员青年互动交流。

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双创立功”共青团安全工作品牌作用,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和安全生产先进团支部创建活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级团组织共成立青年突击队65支,开展防洪安全隐患排查和路外安全宣传活动84场,覆盖群众1.17万余人次。惠州工务段团委开展“安全生产之我见”青工演讲比赛,筑牢安全生产思想基础!北京供电段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全面助力京哈线设备大修施工。柳州机务段团委成立防洪青年突击队,加强技术比武和应急演练,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精心策划,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出铁路青年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举办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启动集团公司第三届“双创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开展了第五届“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青工岗位技能竞赛,吸引了青年广泛参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