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细处入手 根除隐患

2020-04-16 08:0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3日一大早,包头供电段安全科副科长李晋带着13名萨拉齐供电车间接触网工,身着对比服、背着铁锹和自制的垃圾钩等器具,从包头出发了。这天,他们要对京包线近10公里区间范围进行飘浮物检查。随着塞北草原大风、扬沙天气日渐增多,他们沿线巡检的次数也多了起来。

走在队伍最前面,李晋一边用垃圾钩将塑料袋、纸盒等捡起,放入垃圾袋,一边给队友讲解这些东西对接触网等供电设备的危害和巡视注意事项:“草原春季风大,一旦遇大风、强对流天气,铁路沿线的飘浮物极易刮到接触网上,引发铁路牵引供电设备跳闸,造成中断行车。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查找消除隐患。全路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我们的安全检查务必要从小事开始、从细处入手。”

铁路沿线两侧长满荆棘草,为了够到荆棘草深处的飘浮物又不被荆棘刺扎伤,李晋自制了“神器”。他将4根长度不一、弯曲程度不同的铁丝钩绑在废弃的墩布把上,墩布把能够延伸长度,方便捡到荆棘草深处的飘浮物。一路上,他们捡拾的垃圾足足装了12个防洪袋。

正午时分,李晋一行人来到达尔沁镇鄂尔格逊村。顾不上休息,他们趁村民在家吃午饭的时机,挨家挨户分发《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线路两侧安全保护区环境安全宣传单》等宣传册。走遍全村56户人家后已是14时,李晋他们从背包里拿出午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傍晚,他们结束巡检,疲惫地返回工区。顾不上吃晚饭,李晋拿出记录本,开始详细整理当天的安全隐患项点。他的记录显示:过去几个月,累计消除生活垃圾、彩钢建筑等隐患416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