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15 08:0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4月13日至19日,全路开展为期一周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组织好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的宣传重点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铁路系统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引导全路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安全保密意识,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与义务。

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各单位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普法活动,以组织全路干部职工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重点,以普及公民应当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义务为核心,突出青年职工和敏感岗位职工,分层分类抓好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员国家安全责任意识;认真组织保密宣传片展播,利用高铁站车多媒体平台展播保密公益宣传片,同时通过铁路各级融媒体中心及多种传播方式,组织好在铁路单位的展播工作;抓好反间谍安全防范教育,以推广“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为重点,加强对本单位职工防范、制止间谍行为的宣传教育,引导职工高度警惕和密切关注各种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持续创新宣传教育活动形式,适应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内外网门户网站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制作播发各类国家安全宣传内容,积极开展网络学习、在线知识竞赛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影响力,扩大覆盖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