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抓好铁路各项重点工作

2020-04-15 08:0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外部

(许媛媛)4月13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讲话,明确要求全路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努力服务大局,着力转危为机,奋勇担当作为,以非常的毅力、非常的举措,团结带领全路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拼搏奉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抓好铁路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围绕“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部署重点工作。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郭竹学(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铁路重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上半年及二季度全路要坚决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的目标任务。

确保疫情防控,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见实效。这个确保的实效要体现在境外疫情输入不通过铁路传输,为防范国内疫情反弹守好铁路关口,全力维护铁路职工身心健康、不发生聚集性感染。

确保安全畅通,在防洪防汛和隐患排查整治上见实效。这个确保的实效要体现在防洪防汛期间,坚决守住铁路特别是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有力有效展开,进一步巩固安全稳定局面。

确保工程建设,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上见实效。这个确保的实效要体现在铁路努力为实现中央“六稳”要求多作贡献,科学有序、优质高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上半年铁路基建投资完成要超过去年同期。

确保稳货补客,在节支降耗上见实效。这个确保的实效要体现在货运增量稳收,客运增运补欠,节支降耗全面发力,努力完成调整后的上半年预算目标。

确保职工总收入,在工效挂钩上见实效。这个确保的实效要体现在职工努力拼搏、劳动奉献,企业千方百计让职工工资总额有增长,通过实行工效挂钩、加大考核力度,实现收入与绩效紧密联系,职工收入动态有增有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实抓细铁路安全工作。把防洪防汛放在突出位置盯紧抓实,全面排查整治铁路环境安全隐患,加强设备设施质量隐患整治,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防火安全,全面强化铁路安全基础!

要坚决落实中央“六稳”部署要求,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建设。加大开通项目施工组织力度,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科学安排更改大修项目,稳步推进境外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要千方百计组织客货运输和多元化经营,最大限度增加收入。积极推动客运有序恢复,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精细组织重点客流运输,精心做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工作;稳定大宗货物运输,大力组织集装箱运输,加大中欧班列组织力度,全力保障重点运输,加强货运基础管理,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想方设法拓展多元化经营,巩固拓展传统产业,积极开发新兴业态,切实防控经营风险。

要扎实抓好节支创效各项措施落实,努力取得最好经营结果。深化修程修制改革,节省大修支出;推进劳动生产组织改革,降低人工成本;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释放技术进步“红利”;加强物资管理工作,降低采购成本;加强资本运作,降低财务费用;用足用好中央和地方政策,实现节支创效。

会议指出,全面完成党组确定的任务目标,关键在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于各级组织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锤炼政治品格,坚定必胜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党组部署要求上来,以坚强的意志和决心,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推进落实,示范引领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夺取胜利。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地抓安全,始终绷紧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这根弦,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遥要大力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克服畏难情绪,牢记入党誓词,坚持事业为上,忠诚履职,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大力发扬敢于担当精神,直面矛盾和困难,敢于较真碰硬、严抓严管,能干事、干成事;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倾听群众、坚定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努力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各级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紧张起来,紧紧围绕“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开展工作,凝心聚力。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政治优势,把干部职工的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中来,打好攻坚战、开创新业绩;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促进各级干部认真履职、担当尽责;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营造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各级宣传部门要把镜头对准职工群众和一线岗位,充分展示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好各自优势,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广大干部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会上,太原、呼和浩特、武汉、上海局集团公司和青藏集团公司作交流发言。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各附属直属机构、在京有关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专业运输公司、投资公司、铁科院集团公司、设计集团公司、各铁路公司班子成员,各铁路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运输站段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安全特派员、审计特派员在分会场参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