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整顿作风压实干部肩头责任

2020-04-10 07: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4月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干部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大力倡导从严管理、严谨务实的干部作风,以此推动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太原局集团公司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为目标,在对防洪安全、设备质量、施工和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应急处置、现场作业做出检查重点部署的同时,还突出强调要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转变干部作风、发挥干部的表率作用,要求各级干部对照“严、细、实”的要求查找“松、虚、假”现象,查找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是否松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理念是否贯穿到各项安全工作中,防止出现盲目乐观、松懈麻痹的思想。他们要求通过领导人员挂牌督办确保重点安全项目整治期到必成,通过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各级干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通过量化考核确保安全管理职责高效履行和工作标准严格落实。

太原局集团公司要求各级干部紧紧围绕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管理问题、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隐患,主动上手、主动布置、主动督办,力戒官僚主义;坚持从严管理,力戒“好人主义”,查找安全问题追责中存在的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查找整改现嘲两违”检查中存在的“看惯了、听惯了”的不良倾向,真正使“严”字当头,确保严在规范、严在标准、严在日常,以从严务实的干部作风推动检查整治扎实有序、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