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步步为营瞄准重点靶向发力

2020-04-10 07:4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陈云峰

(陆华 陈云峰)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部署,4月初至5月底,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努力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昆明局集团公司以防洪、施工、路外环境安全为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杜绝事故出现。

该局集团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对各系统、各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并将管内检查细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从4月初至4月30日,为全面排查阶段,重在开展隐患排查;第二阶段从5月1日至5月2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重在整治突出问题;第三阶段从5月21日至5月31日,为总结巩固阶段,重在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目前,昆明局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结合9个方面的排查整治重点,结合季节性特点和实际情况,组织研究,细化制订了本系统、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对排查发现的风险,他们对照人防、物防和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控制措施;对排查发现的隐患,他们逐项研究出台整改措施和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及期限,纳入隐患库挂牌督办,在隐患未整改到位之前采取有效防范卡控措施。

昆明局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级干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该局集团公司安监室、防洪办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开展督导检查;专业部门成立专业督导检查组,对本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干部作风督察组加强对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如果发现走形式、作风不实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确保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