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焦职工关心事 精准宣讲促改革

2020-04-09 07: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彭非

(郭薇娜 彭非)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梳理分析职工关切的热点、难点、痛点和盼点,突出领导示范、融媒传播、全员发动,切实抓好正面宣传教育,持续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节支降耗、改革创新上来。

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围绕活动主题、形势任务、重点工作等方面,起草“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提纲,分析总结出“4个严峻挑战”“4个有利因素”,组织两级领导班子广泛采取音频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等方式,针对干部职工广泛关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货运增运增收、节支降耗、安全畅通等热点内容,在分管领域带头开展示范宣讲242场次,力求把防疫和发展“双线”并行的思路讲透、讲清、讲明;广泛采取网言网语,使宣讲语言“活”起来,将深化改革、节支降耗、货运增量、安全管理等内容讲得活泼、讲得透彻,让宣讲内容更利于职工理解。

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充分用好各级各类互联网工作群组,变“大讲堂”为“微课堂”,组织开展群内学习研讨2120次,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506条,及时解答职工关注问题130个,搭建展示才能、表达意愿的渠道,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分类梳理出防疫知识、防疫心理、健康防护等6大类问题需求,准确掌握职工关注盼点,编印4.1万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设计制作宣传海报6250份,下发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专门邀请2名云南省心理卫生中心专家,对车站、客运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心理疏导讲座8期,及时缓解职工的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