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启程,我们准备好了

2020-04-09 07: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王亚琼)4月8日凌晨,武汉动车段随车机械师何宽、罗高成起床了。3时57分,两人洗漱完毕,戴好口罩、护目镜前往车间派班室领取随车工具包,精神抖擞地走向G431次列车旁进行出乘检查。何宽仔细检查动车组走行部,罗高成忙着确认高压供电系统。这趟列车是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第一趟从武汉站始发前往省外的高铁列车。他们为这趟列车护航,备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5时27分,武汉至南宁东G431次列车驶出车库,驶向武汉站。

“欢迎您进站乘车。”6时15分,武汉站迎来关闭离汉通道76天后第一批出行旅客。

“我太激动了,坐上高铁去复工,生活回归正常了。”在桂林一家新型材料厂上班的李惠香是当天第一位进站的旅客。两天前,儿子为她在网上购买了回桂林的车票。李惠香在武汉站工作人员引导下,验证健康码“绿码”、测量体温,核验身份证件及乘车信息后,经人工通道进站候车。

“我们每天都盼着什么时候能坐上返程务工的列车,今天终于等来了这个好消息。”在南宁做餐饮生意的余曼带着一家老小五口人乘G431次列车前往南宁。随着开车时间临近,候车室里的旅客多了起来。

“针对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升级了服务标准,对列车厕所‘一客一清一消毒’,进行便池、地面、台面卫生清洁和消毒处理。我们还将洗脸间的洗手液更换为强力抑菌洗手液,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列车长辛佳乐说,“打造安心旅途,我们责无旁贷。”

7时06分,G431次列车准时开动,11车厢5A座位上的旅客向站台值班员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列车平稳驶离武汉站。

4月8日,武汉站共开行148趟旅客列车,发送旅客超2.4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