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部门加强组织多举措推进货运增收上量

2020-04-03 08:2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日均908万吨

(张依)3月以来,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通过加强装车组织和保障重点运输、调整现在车结构、加强组织提升班列开行质量和综合效益等措施,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多措并举推进货运增收上量。

针对当前货源形势,各单位落实国铁集团以货补客要求,加强装车组织,实现应装尽装,稳定重点线运量;进一步强化运力调配,最大限度组织“颗粒归仓”,千方百计满足货运需求,实现货运总量逐步增长。3月,国家铁路日均货运装车148446车,同比增加3244车;货物发送量28154万吨(日均908万吨),同比增加668万吨,在货源形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均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结合近期运输形势,国铁集团调度部发布调度命令,及时调整全路现在车分劈方案,为加强空车调整、组织车流高效移动奠定基础!落实国铁集团节支降耗要求,调度部指导南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存车能力,组织闲置空车存放、备用;合理控制对北方铁路局集团公司的排空,确保北方主要装车铁路局集团公司运输高效。

为进一步发挥中欧、中亚班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战略通道作用,国铁集团调度部从中欧班列和中亚班列开行计划编制、箱车运力保障、在途运行盯控、集并运输组织、班列开行分析5个方面提出强化保障措施,并下达调度命令。同时,调度部门进一步加强盯控在途中欧、中亚班列等重点班列运行,确保列车运行秩序良好。截至3月25日,全路当月共开行中欧班列548列、中亚班列305列。

随着全路主要干线集中修紧锣密鼓地展开,为统筹施工与运输关系,减少施工对运输组织的影响,按照国铁集团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切实加强组织,根据施工计划的安排,高质量做好施工方案编制、提前安排好机具和劳力、加强现场作业组织,提高计划兑现率,高质高效用好施工“天窗”。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发挥施工办作用,把好人员准入关,充分发挥施工办设置在调度所的优势,强化运输和施工的统筹协调,把施工日计划作为调度日计划的重要内容,真正融入、嵌入调度日班计划,实现通道和分界口能力运用的最优化、最大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