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成高铁开展长大坡道钢轨打磨作业

2020-04-02 08:1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邵旭华

(唐茹 邵旭华)3月30日3时25分,在西成高铁鄠邑至新场街区间,一辆钢轨打磨车在机车牵引下缓缓前行,打磨车车底周围的火花犹如一条火龙,壮观无比。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对西成高铁长大坡道进行钢轨打磨作业。

为确保管内西成高铁运营安全,西安工务机械段对西成高铁100余公里长大坡道钢轨进行打磨作业,其中连续25‰的长大坡道线路45公里。本次作业是全路首次进行高铁长大坡道钢轨打磨作业。

西成高铁穿越秦岭。高铁长大坡道打磨作业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突出、关键卡控项点多、作业标准要求高。西安局集团公司精心准备,加强线路调查,认真分析作业环境、条件,研判作业风险项点,通过优化作业模式、细化作业组织、明确安全关键卡控、加强质量分析验收,确保打磨作业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针对长大坡道作业机械车动力不足,上坡起步、匀速控车、车辆连挂及防溜等工作难度大的实际,西安局集团公司工务部组织技术人员研究探索作业方式方法,采用机车牵引机械车作业模式,满足长大坡道作业要求。该局集团公司优化作业方案,将每日作业量最大化,确保施工高效率推进,单日长大坡道作业长度达14公里。

为加强现场作业安全,西安工务机械段指派设备主管人员、工程师、指导司机全程跟班盯控,强化车辆连挂、车机联控、运行制动、装置下架、车辆防溜等重点环节卡控,确保机械设备运用安全万无一失。

长大坡道打磨作业对机械车辆电机、油缸油管等部位影响大,现场作业人员加强机械车辆管理,认真落实每日保养制度,做好动力系统、工作装置、油电路、制动系统等重点部位和零部件的清洗、紧固、除锈除尘及维修更换等工作,及时消除机械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机械车辆高效率投入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