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藏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

2020-03-30 08: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达珍 李海星

(王韬 达珍 李海星)3月25日10时20分,西藏自治区那曲市1053名学生乘坐那曲开往拉萨的Z9803次列车,开启了返校温馨之旅。这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春季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学生专列。

近期,西藏自治区各地学校陆续开学。为满足学生返校乘车需求,拉萨站积极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对接,在了解那曲学生返校乘车情况后,有针对性地制订运输方案,3月25日和26日增开两趟专列运送那曲1947名学生返校。

为保障学生专列顺利开行,青藏集团公司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完善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防疫和服务措施。那曲站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分口引导学生进站,向学生讲解乘车注意事项,增派工作人员和测温设备,加强学生体温监测,并设置候车专区分散候车。

青藏集团公司还组织防疫人员全面做好站车消毒和通风工作。拉萨站为方便学生出站,在站台、出站大厅、测温处、出站口增派党员突击队队员进行引导。3月25日15时,学生通过拉萨站红外测温仪测温后安全有序出站。

“学生专列既安全又方便,让我们顺利返校,感谢铁路的周到服务。”带队教师阿旺对车站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