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祝有个热心肠

2020-03-29 08: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祝师傅手艺不错啊,可以跟专业理发师比高低。”“谢谢小祝,你真是个热心肠。”近日,在武昌南机务段,党委办公室干事祝振自购器材,利用工余时间义务为职工理发,赢得大家纷纷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祝振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热情服务职工。“越是在关键时候,我们青年党员越要冲锋在前。”祝振说。

随着疫情发展,各地支援物资纷纷运抵武汉,车站卸车人员紧张。1月28日,武昌南机务段成立了一支由青年党团员组成的突击队,主动前往武昌站,抢卸援汉的医疗卫生药品及生活物资。作为突击队队长的祝振提前了解物资到达情况,精心安排转运车辆和人员,带头搬运物资。“祝队长每次抢卸物资都冲到最前面,感觉他有使不完的劲儿。”突击队员李小毛说。

如今,热心义务奉献的祝振和队员们已完成15趟次列车的物资抢运任务,累计抢运各类物资200余吨,用肩膀扛出了一条驰援一线的绿色通道。

除了抢运应急物资,祝振还热心参与职工健康防护工作。他主动到机务段门口测温,对进出单位人员严格排查,守好单位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他还不定期走访慰问留守在武汉的外地青工,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期间,祝振给自己制订了“型男养成计划”:每天读一篇好文章、写一篇好文章、练一篇字帖、跑步5公里、俯卧撑仰卧起坐各做50个。祝振表示,这次疫情让他进一步认识到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好的身体需要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自律生活才能增强免疫力。

祝振的家离单位很近,骑电动车大约15分钟路程,但是疫情期间他没有回过一次家。有同事问祝振是否想家,祝振说:“说不想家那是假的,但是坚守阵地防控疫情是我的责任!疫情不散,我不撤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