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义务“美发师”的特殊请求

2020-03-29 08: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6日清早,牡丹江站行李员鲁杰带着理发工具,早早来到牡丹江机务段,开始为预约的“顾客”义务理发。

牡丹江机务段是鲁杰丈夫王轩的单位,“顾客”都是火车司机,从1月20日起,鲁杰只要休息,就来这为乘务员们理发,如同上班一样,风雪无阻。

40岁的王轩是牡丹江机务段的指导司机,平时负责机车乘务员的培训、指导工作。他所在的运用车间负责牡丹江市至东京城镇的旅客运输任务,每天有3对列车运行。近期,随着客流的增加,旅客列车恢复开行,机车乘务员的工作节奏越发忙碌。王轩从7时一直忙到19时,他要完成乘务员培训、监控分析、随车添乘等工作,几乎没有休息的时候。

同为铁路职工的妻子鲁杰十分理解丈夫。疫情期间,四班倒的鲁杰几乎将家里大事小情全都揽在身上,照顾着老人和两个孩子的衣食起居,不让王轩为家里的事儿分心。有一次,偶然听丈夫提起乘务员没地方理发,让鲁杰动了心思。

年轻时鲁杰曾学过美容美发,家里还备有一套工具,鲁杰重新翻出来,想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帮大家理发。

王轩十分支持妻子的决定,单位也表示感谢欢迎。车间为鲁杰准备了一些工具和防护用品,清理出一处通风好、光线好的场地,闻讯而来的火车司机高兴地来体验专属“美发师”的服务。

鲁杰先后给近100位“顾客”理发,年龄从21岁到53岁,开始的时候,有很多小伙子还对她的手艺不放心,可是看着伙计们的发型,都争先恐后地前来预约。

看着妻子来回奔波的身影,王轩既心疼又感激。

“我想和你一起,在那块板子上签个字。”面对丈夫的感谢,鲁杰却提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请求。

原来,疫情发生后,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广大党员和机车乘务员主动请战,王轩和众多党员司机主动亮身份、表决心,在派班室大厅设立的党员承诺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王轩单位的党委领导听说了这件事后深受感动,同意了这位义务“美发师”的请求。

3月2日,在职工热情、真挚的掌声中,鲁杰郑重地在那块党旗映衬下的承诺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鲁杰的签名紧靠着丈夫王轩的签名,两个签名“并肩而立”。“我就是想跟丈夫并肩战斗,一起冲锋。”鲁杰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