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东北多条线路拉开集中修序幕

2020-03-24 08:1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范波 苏博

(韩庆潇 范波 苏博)3月17日10时55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工务机械段近1500名职工、65台大型养路机械在沈大线灯塔至张台子至辽阳、首山至小乐屯至鞍山等5个作业点集结作业,沈大线为期一个半月的线路清筛、更换钢轨集中修施工会战开始,拉开了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既有铁路线路集中修的序幕。

为确保集中修和运输生产两不误,沈阳局集团公司科学制订施工方案,采取灵活运输组织方式,每天安排4小时施工“天窗”。沈阳工务机械段在沈大线灯塔至大石桥间开辟5处施工现场,运用道床清筛机、线路捣固车、配砟整形车等设备对沈大线进行道床清筛、更换钢轨大修作业,整治既有线路基础病害,改善沈大线运行条件。

鞍山工务段专门安排人员监控施工质量,对撤板过程、清筛深度、清筛后线路几何尺寸逐项逐处进行检查,确保大机清筛后线路状态符合验收标准、线路承载力达标。

为确保集中修过程安全有序,沈阳局集团公司对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对施工人员实行施工现尝生活驻地“两点一线”防控模式,每天对施工人员进行两次体温监测,施工现场实行分餐制,定时对职工宿舍、宿营车等场所消毒,确保施工人员健康。

这次集中修施工计划完成线路道床机械清筛67.035公里、更换钢轨18.079公里。沈吉线、大郑线、沈山线等多条既有铁路的线路集中修施工也于近日展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