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关键时刻,铁路想着我们

2020-03-24 08: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用这个隔热集装箱和隔热车发运牛奶就是好,每吨能节省100多元运费,效率高还省钱,真是一举两得。”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运输部部长孙自平对铁路隔热集装箱、隔热车赞不绝口。

3月22日,10辆满载牛奶、乳饮料的隔热车从呼和浩特货运中心新畅铁路专用线出发,发往四川南充、江西向塘等地。这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物流成本需求,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通过隔热车发运的第5批鲜活物资。

呼和浩特被誉为中国乳都,多家国内知名乳业企业聚集该市周边,每天有大量牛奶、乳饮料通过铁路从呼和浩特运往全国各地。这些鲜活物资是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发运的主要白货品类之一。鲜活物资对运输过程中的温度条件要求严格,以往运输这类物资多使用机械冷藏车,不仅装运复杂,而且运输成本较高。

为满足企业运输需求,呼和浩特货运中心营销人员积极研究运输方案,深入管内各大乳业企业调研鲜活物资运输特点及需求,及时与中铁特货公司对接,探讨新的运输方案。他们研究发现,新型隔热集装箱和隔热车可以满足鲜活物资运输的温控要求。营销人员经过计算,新的装运方案每吨运价可比之前减少148元,同时还能减少货物倒装次数、提高货物发运效率。看到铁路营销人员为自己企业的运输精打细算,孙自平决定尝试这种新的运输方式。现在,尝到了甜头的孙自平对铁路服务连声称赞:“关键时刻,还是铁路兄弟想着我们这些企业,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当前,管内大多企业都在积极复工复产,呼和浩特货运中心不断为企业客户创新运输方案,及时将铁路的运价优惠、政策性减免等信息传递给企业货主。铁路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他们的赞誉,呼和浩特货运中心的鲜活物资发运量也不断攀升。截至3月22日,该货运中心今年发运隔热车、隔热集装箱273车、7548.5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