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青年勇担当

2020-03-22 08: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伯,这是您的蔬菜,您提好,别掉了1守在湖北省广水市蔡河镇甸子山社区道路口的志愿者王君隔着栅栏,把一袋子新鲜蔬菜递给了前来领菜的居民大爷。

王君今年28岁,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龙岩东站的一名助理值班员。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他被滞留在湖北老家。居家隔离的王君看到人民解放军、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逆行”驰援湖北,他感动得好几次泪水盈满眼眶。

“全国那么多人来帮助我家乡,我觉得自己不能躲在家里,必须做点事。”2月22日,隔离结束的王君得知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后,便主动请缨,负责值守道口,劝导过往路人不要外出。“我在单位也守过铁路道口,干这个活对口得很1王君说。

7时到20时,王君一天要值守13个小时。只有一把椅子的他,守在道口,风雨无阻、日日无休。“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太不容易了1王君感慨地说。

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王君摸索出了经验:“见到人,要主动上前问需不需要帮忙。”他始终笑脸待人,向居民解释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如今,随着宣传力度加强,防疫工作成效明显,居民们都自觉地待在家中,王君的工作难度减少了很多。

不仅如此,王君还主动帮助周边居民们跑腿,倒垃圾、买米买菜、捎带药品。只要见到有人朝他招手,或向他这边张望,王君便会条件反射地走上前去,问一问需不需要帮忙。“累,但是心里真的高兴1王君说。

“小王守这儿十几天了,小伙子挺不错的。”甸子山社区的居民对王君已经渐渐熟悉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